助力复工复产 景洪森林公安在行动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23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原先的预防为主,进入防控和生产齐头并进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景疫防指文【2020】13号)要求,近期,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出台了有力度有温度的四项举措,由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刘琨、教导员王飞分别带队深入辖区对红木市场、木材厂等涉林重点企业开展企业复工返岗人员摸排登记工作,深入野象谷、原始森林公园景区了解开园前景区员工健康、上岗情况及《旅游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


IMG_256


IMG_257


核实人员,在"实"字上下功夫。与辖区内的涉林企业业主逐一见面,要求企业业主对返岗的员工要逐一登记、逐一核实, 认真核查是否有湖北武汉旅游、探亲、居住史或曾与武汉人员密切接触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来源明,并制作下发给涉林企业《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复工企业人员登记册》,为保障涉林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奠定安全基础。


IMG_258


IMG_259


健康筛查,在"严"字上下功夫。了解景区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建立情况,强调一定要按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一景一策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做好《旅游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恢复开放后,加强景区员工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强化景区游览管理,及时有效处置异常情况,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在交流中,得知野象谷景区已配备疫情防控运输专用车用于运送入园检测中异常人员后,给予了高度肯定。


IMG_260


强化宣传,在"勤"字上下功夫。深入涉林重点企业宣传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及防疫相关知识,督促企业利用内部工作群、LED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加大宣传,切实提高员工防范疫情和安全生产的意识。宣传企业要强化网上办业务的意识,要充分利用"一网通办"、"一网通办疫情监测登记"、"掌上企业服务平台"等网络平台办理所需业务,降低外出感染风险。


IMG_261


内部防控,在"密"字上下功夫。督促各涉林企业在厂区门口设置疫情检测点,对进出厂区的人员、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逐人检测体温,逐人逐车进行消毒,并登记在册。要求厂区食堂配发一次性餐具,实行分餐制,尽量杜绝聚集用餐。要求对工作区间、公共场所的生产生活设施、设备坚持每日两消毒,确保员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