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安边 | 采取三“集”措施 夯实基础工作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25

当前,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人民群众生活日趋正常,但是战“疫”尚未完全结束,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各类不法人员也加入了“复工”行列,公安机关面临多重考验。近日,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采取三“集”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社会面违法犯罪行动,切实维护疫情期间辖区治安稳定,加快“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示范点创建工作步伐,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集体研究,提前预判


IMG_257


复工复产期间,在家里“宅”了一个多月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奔赴各自岗位,黎明派出所预判随着辖区街面人员的日益增多,势必导致各类社会面问题突现。对此,黎明派出所召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会议,集体研究、因势施策,成立社会面治安整治突击小组,快速拉动,快速响应。


集结精锐,快速突击


IMG_258


IMG_259


突击小组由快侦、案件、社区精锐力量组成,以快侦小队为“突击手”,快速摸排、布点抓捕;以值班案件组为“爆破手”,实现案件移交、审查、处理无缝衔接、各个击破;以社区民警为“侦察兵”,深入问题部位,拉网式铺开社区警务工作,防止问题反弹回流。短短四天,突击小组在辖区孔雀湖、车站、市场等人员易聚集地段,依法查处赌博案件13起,查获违法行为人47人,现场收缴赌资上万元。


集中整治,安边固防


IMG_260


IMG_261


在集中整治行动中,黎明派出所以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扫黄禁赌等工作任务为抓手,在新勤务模式的推动下,警力部署调度流畅,各司其职,优势互补,达到了以打促防、以防安边的效果。截至3月22日,共出动警力355人次,车辆70辆次;清查出租房100余间,核查流动人口、车辆信息10506条;采集录入“一标三识”数据1802条;检查旅馆、娱乐场所、桑拿洗浴、网吧、寄递物流、危爆物品业、加油站等100余家;抓获涉嫌“黄、赌、毒”违法嫌疑人50人,收缴枪支5支。


IMG_262


IMG_263


下一步,黎明派出所将继续以“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示范点创建为契机,全面提振队伍形象,紧紧围绕复工复产,针对性开展社会面治安综合整治行动,以服务促管理,以管理促平安,以平安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