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便民 | 纸短情长,道不尽的暖心警事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26

IMG_256


他们是烛光,不惧夜长

他们是逆行者,不畏艰难

他们是人民公安,人民公安为人民

四季交替,昼夜不停

景洪公安始终在线

对需要帮助的群众及时伸出援手

今天就带大家看看

我们的警察蜀黍

最近又做了哪些暖心事


一、两小时,找回走失女孩


“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忙,女儿真的走失了,我们该怎么办呀!”3月24日傍晚,一对粗心的父母来到景洪市公安局嘎洒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孩子,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语。

事件回顾:

3月24日,嘎洒派出所接到张某电话报警称其孩子走失,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了解走失孩子的信息及体貌特征,在掌握情况后,民警进行了细致的搜寻和附近监控的调取,两小时后,终于在街道口附近商铺找到了走失的女孩。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张某及其妻子十分激动,对派出所民警连声感谢。


IMG_257


警方提醒:

家中有年龄较小的孩子,应当悉心照顾履行好监护职责,同时为孩子制作联系卡,方便紧急情况下的救助,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二、上门办证,把温暖送到家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工作,将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实现让群众办事办证“只跑一次”或"一次不跑”,景洪市公安局勐罕派出所主动作为,积极上门为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近日,勐罕派出所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内有群众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更换二代居民身份证,对就医、办理养老保险等问题造成极大困难。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勐罕派出所户籍民警主动到群众家为其采集照片,办理身份证,此次共上门办证服务6人。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三、上门办证 为民解忧


近日,景洪市公安局勐养派出所了解到辖区最远的一个村寨有两名年迈行动不便人员至今还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其家属每次到其他单位办理相关业务时,都需到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比较麻烦。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利用周末时间,主动到该村寨,为老人开展人像采集工作。对派出所人员的到来,老人及其家属连声致谢。此举,获得了辖区群众的赞赏,更进一步加深了警民关系。


IMG_263


接下来,勐养派出所将继续深入强化服务意识,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弱势先行”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主动为年迈行动不便,长期卧病在床而无法到派出所登记指纹信息的特殊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最大限度的把方便留给群众。


四、心系群众、送水进村解民忧


因天气逐渐炎热,加之干旱少雨,辖区群众生活用水出现了困难的局面,景洪市公安局勐罕派出所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和谐警民关系“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专项行动的总要求,积极投身抗旱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最大限度为辖区群众送去生活用水。

3月24日下午,民警、辅警及消防队员驾驶消防车为曼景村委会居民运送生活用水,解决了群众用水的燃眉之急,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谢谢你们,感谢派出所心系群众,你们辛苦了!”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IMG_268


传递正能量,让美好延续

景洪公安,为爱前行

IMG_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