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便民 | 暖心,民警上门为71岁老人办证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1

IMG_256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举措,深化细化“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和谐警民关系新“五小工程”专项行动,近日,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服务,办理身份证。

近日,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求助称:父亲今年71岁,身患疾病瘫痪在床多年,身份证丢失后需要办理医保等事宜相当不便,希望得到帮助。

接到求助后,户籍民警、辅警携带相关设备主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到了老人家中后,民警、辅警耐心帮老人调整姿势、整理衣服,在老人和家属的努力配合下,成功采集到了老人的信息。


IMG_257


一直以来,景洪警方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以“群众需要”为出发点,拓展服务平台,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便民措施,实现便民服务人性化。其中,黎明派出所在2020年1季度以来,共接待群众2000余人,办理身份证1060个,办理户籍业务793件,办理居住证828件,提供电话预约咨询服务50人,网上业务受理12件,送证上门服务6次,装订户籍档案92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