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安边 | 警察蜀黍一出手,手机“大盗”哪里逃!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2

IMG_256


为扎实推进新“五小工程”专项行动,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景洪市公安局各派出所聚焦“破小案”,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黎明派出所抓获偷手机“大盗”

今年以来,黎明派出所坚持把“破小案”作为回应群众的一大“重头戏”,不断创新“小案大破”合成作战机制,提升“小案”打击精准度,坚持“以管促防,以防促打,打防并举”工作思路,把更多精力、资源、注意力放到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的侦破上,从小处入手,从细处着眼,通过一件又一件“小案”的侦办,汇集成辖区群众满意度的持续攀升,凝聚成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IMG_257


3月28日,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黎明派出所快侦小分队立即展开侦查,经进一步摸排,快侦小分队于3月31日将嫌疑人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手机6台、居民身份证3张,随后又在其住所内查获3台被盗手机,并在检查时发现其手机保存着2019年以来在某手机店售卖被盗手机的记录,核实出嫌疑人在不同时间段分别售卖出21台被盗手机。

黎明派出所坚持科技强警理念,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锁定嫌疑人,同时积极动员、迅速出击。在今后的工作中黎明派出所各民警、辅警也将时刻立足岗位、践行初心,始终做到为人民服务,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贵重物品要贴身放,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勐养派出所发还被盗摩托车


IMG_258


近期,勐养派出所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顺藤摸瓜,追回被盗摩托车一辆。经完善相关手续,核对失主提供的购车合格证、发票、行车证等证件后,3月31日将被盗摩托车发还给了车主。

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接下来,勐养派出所将继续深挖细查,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的目标,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