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便民 | 小傣妹收到这样一封来信...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2

IMG_256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西双版纳,这里风光绮丽,气候宜人,资源富饶,非常适合居家越冬。每年冬天都有大量“候鸟”式人群前来,他们的所需所求,景洪公安一直放在心上,细致服务。

近日,一位来自北京的“候鸟”老人到景洪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办理外来人员暂住登记,首次办理的她对如何申报一头雾水,户籍辅警小玉接待了老人并给予热情周到的服务。感动之余,老人写了一封表扬信表达自己对公安机关热心细致服务群众的感激之情。


IMG_257


自“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开展以来,江北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每天都会打开“意见箱”看看里面是否有办事群众留言及需求意见。3月31日上午,当户籍民警打开“意见箱”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封“表扬信”。


IMG_258


信中写道:

“玉波静同志工作态度好,认真负责和蔼可亲,对我们老年人极有耐心,让我们办居住证的人们非常感动,特此表扬!”


原来,当天上午一位老人来到江北派出所办证大厅想要办理居住证,却不知从何入手,眼神茫然,左顾右盼。

户籍辅警小玉见此,亲切的走上去询问:“阿姨,您好,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吗?”

“我来办理暂住证,但是不知道要怎么弄。”

在告知其办理暂住登记的具体流程和需要提交的材料后,小玉还耐心细致的教老人如何填写办理申请表,不到五分钟就给老人开具了《暂住登记证明》,并告知老人办理暂住登记满半年后方可领取《居住证》。

当听到小玉的告知后,老人着急的说:“候鸟要到西双版纳最舒服的冬季才会再来,这可咋办,9月30日我不能及时来领取了。”

小玉微笑着告知老人:“阿姨,您别着急,您9月30号以后任何一天都可以来领取,我们刚才开具给您的《暂住证登记证明》,您可以用来随时办理相关社会公共服务事务。”

“那真是太好了,云南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政策还真是不错,真是又快捷又亲民,小姑娘,非常感谢你热情耐心的服务。” ‍


IMG_259


其实,这样的工作场景每天都在重复,办证人员多时,窗口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的告知,这些言行举止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的工作习惯,江北派出所始终坚持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优化服务”等制度融汇贯穿在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中。一封小小的“表扬信”将不断激励和鞭策着我们继续前行,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