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边境管控、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3

IMG_256


4月1日,景洪市“边境管控、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在勐龙镇召开。市党政军领导应亥宗、白玲、杨华、岩香、黄魁、曾云、苏泽平、玉捧班、王波出席会议。


IMG_257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应亥宗在会上指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也关系到景洪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提前研判、全面摸清底数,突出一视同仁、强化管控措施,突出压实责任、推动联防联控,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蔓延,不断巩固和拓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IMG_258


应亥宗强调,边境管控既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兴边富民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抓好军地联动和军警民联防联控,不断提升边境管控合力;要成立边境管控组,建立健全党政军警民合力管边控边机制,加快推进边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强化边境管控防控,构建点线面防控体系,有力维护边疆稳定。要以疫情联防联控为契机,不断扩大成果,加大边境整治管理力度,保持打击跨境犯罪的高压态势。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准有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牢牢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确保边境管得住、管得好,努力确保边疆稳固、边境安宁。


IMG_259


市委副书记、市长白玲主持会议。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会上,市委副书记杨华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主持召开沿边有关州(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座谈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景洪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云汇报了景洪市党政军警民合力管边控边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做好景洪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促进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IMG_263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深入到勐龙镇贺管村委会曼先村民小组曼先便道和小半那村民小组小半那便道视察了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景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