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勐罕司法所为民解忧获锦旗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9

4月7日,景洪市司法局勐罕司法所收到辖区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家属送来的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以表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诚挚谢意。


IMG_256


勐罕司法所原有一名社区服刑人员王某,在勐罕镇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店,因故意伤害罪到勐罕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后因突发性重症胰腺炎抢救无效病逝。2020年1月28日王某的弟弟从省外赶来反映,原王某经营的修理店还有3万余元的轮胎款无法收回,有些人甚至都不愿认账。对此,他们希望司法所给予协助解决。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安抚家属的情绪,并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三名欠款人,起初,欠款人并不承认这些债务,通过两天的不断努力,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三名欠款人最终承认了所欠王某的债务并答应尽快偿还给王某家属。这件事情工作人员心里一直记挂着,3月26日再次通过电话回访王某的弟弟,得知大部分欠款已收回。

赠送锦旗后,该两名群众再次紧握司法所负责人的双手,满怀感激的说"真心感谢您们,有你们这么一支热情服务,廉洁执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司法队伍,我们老百姓放心。"

一面锦旗是对司法所工作的肯定,亦是对他们工作的鞭策,司法所将一如既往为每位当事人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使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