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农场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宣传活动有成效

作者 :宁云刚 李华堂 来源 :景洪市景洪农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11


4月10日,景洪农场联防队员到天宏分场社区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时,有一居民主动上交1支射钉枪,景洪农场及时将枪支移交给嘎洒派出所。

近年来,景洪农场持续加大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宣传力度,做到“三告知一提醒”(即:告知国家有关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的法律法规,告知非法制造、买卖、持有、私藏爆炸物品、枪支弹药行为的严重违法性,告知按规定主动上交的从宽处理政策,提醒非法持有、私藏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政策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场的干部职工居民签订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承诺书》。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和宣传栏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让职工居民深入了解私制私藏枪支和爆炸物品的危害性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营造了强大的舆论氛围竭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