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岗农场:送法进机关 提升行政力

作者 :廖文静 来源 :景洪市大渡岗农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13

 为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农场机关的依法行政水平和法治工作水平,营造机关部门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2020412日,大渡岗农场开展送法进机关普法活动,进一步推进大渡岗农场七五普法规划和深入贯彻落实和法治农场建设工作。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杨万信,首先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着重对相关法条内容进行了解读,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国家安全领导体制、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等内容,学习了国家安全战略、国家安全的具体任务以及公民和组织的权利义务等规定。
  其次,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要求要带头做好外商投资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组织全面、深入、有效的学习宣传,努力营造实施外商投资法的良好氛围。
  最后,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依法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建设,依法推进高素质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农场、法治农场中的职能作用。
 
  杨万信要求,全场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用法律武装头脑对提升行政能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全民守法等方面走在前列。要突出学习主线,加强对依法行政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法律意识,掌握法律法规,不断推进农场法治化建设水平,为平安农场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