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联防巡逻队 点亮市场平安灯

作者 :宁云刚 来源 :景洪市景洪农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22

    今年以来,景洪农场不断加强农场治安联防队组织建设,在9个分场社区、集贸市场实行群防群治的联防体系更具常态化,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景洪农场治安联防队根据城西集贸市场案件特点,制定了治安联防实施方案,主要有4点关键内容:

一是以案件高发、易发的重点区域和时段及治安薄弱部位安全防范为重点,以治安巡逻防范、流动人口协管为职责,专门制定了联防区域巡逻时段、路线及班次。

二是发挥辖区内摄像头远程监控作用,以网巡发现重点,以人巡消除盲区,“网巡”与人巡相结合,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景洪农场治安联防队日常训练,提高巡查队员的体能及综合素质,落实考勤登记,严格工作纪律,建设一支高素质联防队伍。

四是在市场主要路口堵卡设点,对进入市场可疑人员进行检查,提高对现行违法犯罪的发现、控制和打击能力,震慑违法犯罪。

自农场治安联防巡逻队进驻以来,集贸市场小偷盗窃案件明显减少,有效遏止了违法犯罪的发生,营造了一个和谐平安,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市场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