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网信办等部门依法约谈一违规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来源 :转载自美丽景洪发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6-27

    625日,景洪市网信办会同市扫黑办、市政府新闻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依法对违规微信公众号“版纳范”负责人进行约谈。


经核查,“版纳范”微信公众号存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情况下,违规转载时政新闻信息、社会突发事件以及对内容评论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影响了正常的网络传播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市网信办等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调查询问约谈对象平台运营情况和信息编发流程,指出公众号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责令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迅速撤销违规内容,并向市网信办作出深刻检讨,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该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约谈,将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坚持正确导向,严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传播正能量。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微信公众号运营者要依法合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遵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公共秩序、社会道德风尚和信息真实性“七条底线”,加强自律,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下一步,市网信办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网络巡查和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发布互联网信息的处理力度,规范我市互联网行业秩序,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