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法院齐携手 异地执行破难题

作者 :毕路平、邓剑林 来源 :市委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9-23

2019年9月18日, 云南省安宁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我院辖区,拟对被执行人西双版纳某贸易有限公司名下所有的八辆挂车实施异地扣押措施。考虑到跨区域执行,环境不熟悉,为避免可能出现的暴力抗拒执行和突发安全性事件的发生,安宁市人民法院特发函向我院请求异地协助执行该案。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异地协助执行

涉案被执行人西双版纳某贸易有限公司因购买牵引车、挂车尚欠1166582.74元,安宁法院拟对其名下所有的八辆挂车实施异地扣押措施。由于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了语言交流不便,地理位置不明确等问题,使执行工作陷入僵局,于是向我院请求协助。下午18时30分许,我院执行干警接到协助请求后,放弃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赶赴景洪市勐海老路两公里处,及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制定了执行方案并对执行全程进行了同步录音录像。因此次执行行动组织严密、执行措施有力,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案外人某混凝土有限公司自愿作为该案执行担保人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及时履行案款80万元,并对剩余案款做出了还款保证。

IMG_261


IMG_262

近期,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按照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安排部署的“傣乡百日攻坚”开展专项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全力以赴、夜以继日,用实际行动保障胜诉权益的落实,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形成了强大的执行威慑,营造了良好的执行氛围,取得明显的效果。此次协助异地法院执行案件得到圆满执结,有效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尊严。安宁市人民法院对我院执行干警不辞辛劳、行动敏捷、全力协助的良好工作作风表示由衷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