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未检干警走进景洪市幼儿园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07

“小熊小熊乖宝宝,背心内裤都穿好,里面不许别人摸,男孩女孩都知道……”孩子们齐声背诵刚刚学到的儿歌,11月5日,景洪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组走入市幼儿园,开展“呵护幼儿成长”法治宣传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儿童安全自护课。

微信图片_20191107152429

“安全自护、预防性侵”是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课题,由于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小,处于辨识能力较弱的阶段,很容易相信陌生人,景洪市检察院未检组精心准备,用儿歌、表演等形式,向小朋友普及儿童防骗、防拐、自护等知识,树立警惕防范意识与积极求助意识。

根据幼儿园孩子的年龄和心理特征,未检干警用一个小熊做“老师”,让小朋友们了解嘴巴、胸部、腹部、臀部、大腿等属于自己的隐私部位,不能让别人触碰;用小故事教会小朋友在遇到陌生人想要接近自己时,一定要学会“说不、会跑、会告”。

微信图片_20191107152449

活动期间,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老师、家长的称赞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