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0

为切实提高建筑工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依法维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12月10日,景洪市司法局以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施工教育为契机,走进我局在建业务用房项目施工现场,开展"送法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

IMG_257

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刚同志召集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工人,向他们强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施工工地从业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IMG_258

随后,值此岁末年关之际,司法局相关人员将农民工维权的主要途径、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发生劳动争议如何申请仲裁等向农民工作了细致耐心的宣传和解答,重点宣传了与农民工利益密切相关的《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并向民工发放了《劳动合同法》《农民工维权手册》《禁毒宣传手册》《禁毒法》《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册)等共计200余份。

工人们纷纷表示,外出打工最担心的就是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发生劳务纠纷,司法局送来的"法治讲堂"和普法宣传资料正如及时雨,对于他们非常有用,为帮助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