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景洪检察14名法制副校长正式上岗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2

12月11日下午,景洪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雪涛从市民族中学校长李志刚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她自豪的说“今天起,我是民中人,我将为教育工作、平安建设履职尽责。”

IMG_256

在当天的受聘仪式上,共有14名检察官分别受聘为景洪第一中学、市民族中学、职业高级中学、市幼儿园等公立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实现了检察官在景洪市城区内各公立学校兼任法治副校长的全覆盖。该举措旨在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全面推进“法制进校园”,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IMG_257

景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肖明泽在受聘仪式上指出,法制副校长是社会安全综合治理的切入点,希望检校双方积极合作,共同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树立法制观念,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法制教育网络,形成社会齐抓共管的教育格局。

IMG_258

受聘仪式结束后,市政法委、检察院、教育体育局还就校园霸凌、心理疏导、校园周边治安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景洪市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吉象”未检工作品牌,2018年以来,共受理审查逮捕涉罪未成人案件48件69人,依法批准逮捕25件34人,不批准逮捕23件35人;受理审查起诉涉罪未成年人案件50件63人,依法提起公诉18件25人,不起诉14件16人,通过加强与共青团、教育局、妇联等部门的联系,最大限度的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促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社会化,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