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司法近群众 为民解忧显正义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25

撰稿人:王芳(普文法庭)

寒风刺骨,行暖心窝。近日,普文法庭到大渡岗乡司法所公开开庭审理采育林场与职工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案。

IMG_256

此案件是由原告将茶叶地分别租给7名被告共计43.77亩,但被告从2016年至今未向原告缴纳承包费而引起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虽涉及被告7名,但关乎利益的户数共有68户。该案得到大渡岗乡司法所、大渡岗乡政府、大渡岗派出所的高度重视,为了能让涉及利益的68户茶农到场旁听庭审,普文法庭负责人陈德明一方面积极联系大渡岗乡司法所负责人王俊,共同商议案件审理的前期安排工作。一方面及时协调大渡岗派出所对审理现场进行安保工作。大渡岗乡政府在得知消息后,专门安排人员进行协助和旁听。

人员到齐后,随着一声严肃的法槌声,案件审理拉开序幕。首先,审判长陈德明严格按照开庭程序进行了审理,针对案件的关键信息展开法庭调查。其次,原被告律师针对案件证据进行了举证和质证,认真回答了审判长的问题。最后,审判长总结案件争议焦点,原被告律师围绕争议焦点发表了辩论意见。

IMG_257

经各方共同努力,此次"阳光司法"巡回法庭得以在大渡岗乡司法所顺利开庭,获得了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阳光司法",把庭审活动安排在了群众家门口,把法律服务送到家门口,即方便了当事人办事的效率,又让群众亲身参与到司法审判工作中,让"看得见的正义"、"摸得着的公平"在群众的的心中落地生根。

IMG_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