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法,法润民心——景洪市司法局”三下乡”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5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景洪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等多家单位参与的景洪市2020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市级集中示范活动如火如荼。


IMG_256


为推动"法律七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以此为契机,把"送法进乡村"活动与"三下乡"活动相结合,抽调机关、司法所、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组成法治宣传小分队,开展法律宣传、发放法治宣传单(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普法惠民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IMG_257


活动现场,多家成员单位在为观众送去一场文化盛宴的同时,也为乡亲们送去了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方面的系列服务。市司法局宣传点人头攒动,气氛最为热烈。法治宣传小分队宣传普及涉农法律法规知识,为农民群众解答他们最关心的劳务合同、劳资纠纷、工伤赔偿、农村土地承包、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并积极引导群众遇到法律问题及时拨打"12348"法律服务热线寻求法律帮助。宣传点被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和领取法律宣传资料的群众围的水泄不通。农村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手册、普法扇子以及禁毒宣传手提袋等法治宣传资料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用性强,成为最受群众欢迎的"抢手货"。


IMG_258


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前来参与群众达4500余人,共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宪法》《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指南》《婚姻法》《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禁毒法》、打击走私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禁毒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普法扇子400把。


IMG_259


"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是"法律七进"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了法治知识进乡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法律、依靠法律解决问题,为农村的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同时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