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防火灾 清明时节普法忙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1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缅怀逝者、悼念故人的传统节日。随着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确保祭扫安全,减少火灾隐患,景洪市司法局大渡岗司法所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联合乡林业站至大渡岗农场管委会门口开展以"清明防火安全"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倡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文明祭祀。


IMG_256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了《森林法》《消防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在活动中积极向过往群众开展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强化防火意识,规范用火秩序,减少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引导群众文明祭扫,摒弃燃放爆竹、焚烧纸钱花圈等陈习陋规、提倡祭摆鲜花等环保文明的形式祭奠先人。随后为持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不再做局外人,发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手册,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为创建和谐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据统计,活动发放《森林法》《消防法》《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50余份,受教育人数50余人。


IMG_257


此次活动,引导和鼓励了群众开展文明祭祀活动,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开展。同时充分调动了辖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