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6分钟,让你全面了解《社区矫正法》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9

《社区矫正法》什么时候通过,什么时间正式施行?

社区矫正对象可以申请社会救助、参加社会保险、获得法律援助吗?

对未成年的社区矫正是否与成年人一起进行?


IMG_256


别慌,三明市大田县司法局制作了《社区矫正法》宣传视频,在这里,你想要的答案都有。

该视频详细地说明了《社区矫正法》目的依据、决定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与终止、未成年社区矫正特别规定、法律责任等核心内容。通过视频学习,帮助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和其他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新法,领会新法精神,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方便群众尤其是社区矫正对象的亲属、朋友等进一步了解新法,积极支持、参与和监督社区矫正工作;利于社区矫正对象增强服法意识,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监督管理、接受教育。所以,还等什么,一起来学习吧!


知识链接:

《社区矫正法》已于2019年1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于通过,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社区矫正法》是部新法,经过多年的理论与实践,集聚多方司法智慧制定而成,蕴含着严谨的立法精神和现代化的制度设计,其中所传达的新制度、新理念、新要求、新规定都亟需大家学习领会落贯彻实。

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领会新法精神,积极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