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深入景哈乡调研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管边控边工作

作者 :陈凯 来源 :景哈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2

711日,景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云一行深入景哈乡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管边控边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听取了水上支队二大队、景哈边境派出所关于社会治安防控、平安边界建设、边境渡口治理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乡党委书记冯立云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来到水上支队二大队基地,了解水上支队二大队的组织结构建设、水上巡逻管理、日常人员训练、邻国联合执法、平安边界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实地到水上支队二大队防边舰艇上,听取了大队长对舰艇的作战能力、巡航能力、日常维护等详细情况的介绍及关累至清盛航道的平安维护的汇报。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景哈边境派出所,听取了教导员对近期关于打击走私、扫黑除恶、打击非法犯罪、打击吸毒贩毒及平安边境建设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对一村一辅警、乡民兵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对景哈乡社会治安防控及平安边境建设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曾书记就目前景哈乡实际情况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橄榄坝大桥开通后的治安管理,尽快落实执行点问题;二是充分利用资源,加强边境防控,做好非法渡口、非法入境管理,协调好国际劳务、缅籍学生出入境问题;三是规范管理民兵、充分利用好派出所、综治维稳的联合执法力量;四是落实好一村一辅警建设,全面改善景哈乡治安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下一步,景哈乡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综治维稳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着眼于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真正把开展综治维稳工作、破解平安建设难题和推进法治景哈建设的过程变成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变成党委政府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过程,变成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努力开创平安法治景哈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