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使命 忠诚报大庆 | 景洪市公安局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作者 :车敏 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6

    为庆祝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更加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守初心、担使命,景洪市公安局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影院观看红色影片。

01

近日,景洪市公安局南路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观看影片前,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影片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特殊时期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它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党员重温了建党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崇高信仰,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谱写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

02

近日,景洪市公安局勐养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子》。


电影《八子》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老区,一名普通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全部送上战场的悲壮故事。影片中长子杨大牛在六个弟弟陆续壮烈牺牲后,为了掩护大部队安全撤离,带领全排战士和他最后一个弟弟满崽,历经多次以寡敌众的激烈战斗,与敌人浴血肉搏拼至最后一刻、战斗至最后一人。而英雄的背后,家乡的村庄依然宁静安详,一位年迈的母亲正在村头的小路旁孤独守望。

通过观看影片,使党员们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以赣南中央苏区为代表的老区人民,为新中国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伟大牺牲,正是因为有无数的革命战士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用鲜血和生命粉碎了敌人的一道道防线,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组织党员观看了这部具有重大意义的电影,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学习,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

03

近日,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其他民警、辅警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以后中国该换了方向。电影生动形象的还原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与一步一脚印奋斗的光荣历程,一批深爱祖国的年轻人,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谱写出了一曲曲雄浑壮丽的感人之歌,用开天辟地的豪迈情怀让中国共产党的种子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