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2019年政法综治维稳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 :景洪市委政法委综合治理室 来源 :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25

   724日,为期3天的景洪市2019年政法综治维稳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曾云的委托,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德智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动员。

李德智院长指出,举办这次全市政法综治维稳干部培训班,主要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进一步提高政法综治维稳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及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李德智院长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任务不仅是学习研讨,还有一个重要目标,就是统一思想、争先创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深入推进平安景洪、法治景洪、过硬队伍“三大建设”,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任务”,奋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三大环境”而努力奋斗。

 

李德智院长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强化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确保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为主责,强化责任担当。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结合景洪市特殊的地理区位和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攻坚战、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将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契机,强化机制建设。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继续深化综治维稳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强化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把全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最后,李德智院长还对培训纪律作风、作息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