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交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强党建 固堡垒 促发展

作者 :谢晓瑜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8-2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带动引领交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坚持“党建促队建、队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两个引领”稳步推进战时交管工作发展。

以党支部学习为引领 强化队伍思想学习教育

1.进一步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坚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切实强化党员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大队党总支每周进行1次集中理论学习。同时,要求各党支部每月必须组织开展至少2次党员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每名党员每月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多措并举有效确保学习实效和成效。

2.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助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党总支要求组织架构内的183名民警、辅警全部及时安装注册学习强国”APP,每天坚持进行登录学习,并将人员学习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定期在全队进行通报,不断促进全体民警、辅警的学习自觉主动性,积极营造良好浓厚的队伍学习氛围。

3.依托工作例会强抓党党建知识学习,为进一步扩大知识学习面、强化学习效果,大队充分利用每月召开工作例会的时机,组织全体党员以及部分民警、辅警开展党内制度条例、法律法规以及党建基础工作知识学习教育,对参会人员进行现场随机抽问,并纳入部门工作考核,切实强化学习知识运用,以推进党建工作发展促进队伍建设发展。

以排头兵行动为引领 助推交管业务工作发展

1.积极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及时组织完成志愿者服务信息注册登记以及景洪排头兵行动微信公众号的关注使用,大队党总支书记温黎以及各位委员以上率下,在保证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前提下,积极抢领任务,以志愿者身份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全队党员你追我赶,积极投身到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截止目前,大队党总支累计服务人数达269人次,参加各类服务活动165场次,捐赠衣物、电磁炉、轮椅、学习用具等各类爱心物品117件。

2.以排头兵行动开展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全队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带领全队民警、辅警全身投入各项交管任务工作之中,进社区、进客货运企业、进村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启动最强勤务模式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净化路面秩序,雨季恶劣天气做好交通疏导保畅守护辖区群众安全,深化放管服积极推出便民利民微创新举措。

    今年以来,大队累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573场次,组织开展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126次,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稳中有降,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