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 :市政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1

10月10日,景洪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青主持,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市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郑剑斌应邀列席会议指导。

588818326b818b8c845ddad184d9ba1

会上,李青检察长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的专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相关内容,并通过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故事、徐改秀半条被子的故事、老英雄张富清的故事和夏明翰的故事进一步阐释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检察机关应当如何更好地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

5682b4e0010f8db4623f8e1a311a97f

李青检察长指出,“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就要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传承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和担当,履行“四大检察”,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就要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要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最根本的职业追求,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到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做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就要做忘我奉献的实干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负责,勇于直面各种挑战,知重负重,知难而进,坚韧不拔,无私奉献,自己再苦也要把人民的事情办实办好,自己再累也要把人民得实惠的检察实事做深做细。

ac5988bb333021a6d9987fcec3ecfb5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结合检察工作和自身实际开展了认真的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作本院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