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党支部与西双版纳报社党支部联合开展“巡山护林、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2

为丰富广大民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进与友邻单位的友谊,11月9日,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党支部与西双版纳报社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巡山护林、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21517f7b01f8fcd3b24a7c8d6cad2e2

当天上午,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及家属们与报社记者们统一从景洪乘车至距景洪市天然林保护勐罕镇勐波管护站约九公里处,沿着曲委婉转的澜沧江边徒步巡护至管护站。在冬意渐浓的密林深处,大家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置身于大自然怀抱,尽情地欣赏着沿途美景,时而驻足掏出手机拍摄美景,大家纷纷赞叹这里的空气清新沁人,景色怡人,侃侃而谈,聊家乡变迁、话生态发展,谈工作,聊生活,一路上欢声笑语。由于近期持续降雨,部分道路泥泞不堪,极易脚滑摔跤,加之上山之路弯道较多,这对大家来说不外乎是一种挑战,没多会大家已经感觉体力不支。但看到这样怡人的风景,又不自主地让人迈脚想走进更深处去拥抱大自然,去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就这样,大家走走歇歇地穿梭在密林深处。两个半小时后,大家陆续到达勐罕镇勐波管护站,此时大家以疲惫不堪,纷纷感叹护林员的艰辛和不易,对护林员由衷敬佩,敬佩护林员不畏高山险峻,不畏丛林中的毒蛇、虫蚁,任然坚持每天翻山踏溪只为守住青山绿水,保护好西双版纳这片绿洲。

微信图片_201911111143236

下午,大家来到勐罕镇傣族园开展趣味丰富的工会活动,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体对抗赛,个人赛分别为飞镖、定点套圈、定点投乒乓球、夹弹珠4个项目,团体对抗赛则是以气排球作为对抗赛,全体人员踊跃参加,双方展开了一场体力与脑力的较量,比拼激烈,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游戏和节目,让现场掌声笑声此起彼伏,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19111111432313

此次活动虽时间短,但项目精、内容实,不仅为民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活跃了警营文化氛围,又让大家得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增强了景洪市森林公安局与西双版纳报社的交流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