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司法局集中学习《云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2

为切实推进党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11月6日,景洪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云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支部书记陈刚主持。

IMG_256

学习会上,陈刚首先从《实施细则》的意义、学习的措施和学习的要求做了详细的传达学习,其次围绕《实施细则》总则、党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党委政法委员会的领导、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领导等8个方面44条内容,采取通读和重点解读等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了政法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请示报告、监督和责任等条款和章节。

陈刚强调,《实施细则》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是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制度保障。作为政法机关,一定要抓好《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走在前做表率。

陈刚要求,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采取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掌握《实施细则》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施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年终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开展结合起来,在深学笃行、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实践中去,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按照年初的安排部署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