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考核组对景洪市司法局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1

为压实压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12月5日,市委第二考核组一行4人到景洪市司法局对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IMG_256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司法局2019年落实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与不足现场进行了简要反馈,并对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在廉政谈话中,考核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傅江涛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牢记职责和使命,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两个维护"首要政治任务的基础工作来抓,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完善纪律,加强保障,用小单位的廉政建设成效推动全市廉政建设上台阶。二是坚决纠正"四风",着力转变作风。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盯紧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持续抓规定执行,持续整治"怕拖散浮庸"作风顽疾,持续开展专项整改,努力实现作风全面好转。三是从严律己修身,当好廉洁表率。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从严落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在纪律执行上做表率,在严管厚爱上做表率,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在抓好业务的同时,持续抓好廉政建设。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代表局党组做表态发言,在今后工作中,局党组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好党组主体责任,履行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抓实抓细抓严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用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更好地推动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的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