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会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2

12月10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刀加强担任带队领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岩罕广担任组长的市委第三考核组到市委政法委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IMG_256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胡波主持,政法委全体人员参会。

首先岩罕广组长为确保此次考核工作圆满完成,他就考核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工作抓大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完善制度纪律保障;四是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守纪律;五是落实一岗双责等做了动员讲话。

IMG_257

其次,胡波代表委机关汇报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检查考核反馈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和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思想教育,突出抓"关键少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组织领导,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政法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二是抓实监督执纪,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健全完善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加强日常教育,强化日常监督,今年以来,共开展督查8次、廉政谈话19人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大走访大接访"制度,深入纠治"四风"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四是统筹全局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举得实效。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标对表抓好脱贫攻坚,不折不扣的落实市委中心工作。

最后,考核组对政法委班子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和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的指导帮助下,景洪市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促进全市政法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