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实践 | 景洪市公安局到基层派出所督导检查“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工作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7

2019年12月1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波一行先后到江北派出所、黎明派出所督导检查“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工作,指挥中心、政工室、治安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IMG_256


IMG_257

在江北派出所、黎明派出所,王波局长通过看、听、察、问的方式,实地查看了派出所技术用房的建设情况,检查了户籍室、办案区域、档案室、办公区域等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接处警、受立案、放管服、档案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听取了主题实践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并组织派出所民警进行座谈交流,充分了解主题实践的整体落实情况。

IMG_258


IMG_259

结合检查情况,王波局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问题清单,认真对照检视,对照宗旨意识,具体细化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派出所领导班子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高度重视“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工作,派出所各业务民警要针对业务工作查摆问题,压实责任。三是要细抓顶层设计,根据派出所实际细化“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加强警媒联动,强化主题活动宣传力度,创新主题活动宣传方式,推出主题活动典型。

IMG_260

王波局长强调:派出所是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窗口部门,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认真剖析检视,切合实际形成问题清单,针对问题的整改要立即行动,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是要照单抓药,对照工作职责逐一查摆,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有效推进,加强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选树典型,深入挖掘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亮点经验,继承发扬基层派出所的光荣传统和底蕴。四是要以小见大,突出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深入走访群众等形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实实在在地干,在平凡小事中见真章,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用实际行动检验主题实践的成效,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 罗崇东、徐 玥

编辑 | 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