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 | 景洪市公安局到挂钩扶贫村寨检查扶贫工作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9

为切实做好迎接国家级扶贫验收考核准备,进一步完善扶贫攻坚各项工作,2019年12月1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波到挂钩扶贫点景哈乡戈牛村小组、博洛寨检查扶贫工作。

IMG_256


IMG_257

检查中,王波副市长详细了解各户家庭及经济收入情况,询问了贫困户挂钩干部帮扶工作落实情况,仔细检查了需上墙的6种材料:“户户清”、《帮扶手册》《明白卡》《房屋鉴定等级卡》《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册》、脱贫光荣证,对存在逻辑关系错误的当场指出并责令帮扶干部立即整改。王波副市长帮助挂钩贫困户分区域整理堆放生产生活用具、物品,教育挂钩贫困户每位家庭成员养成个人卫生良好习惯,勤洗漱、勤梳妆,学会整理衣服、床铺,摆放整齐物品,并叮嘱挂钩贫困户,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及时电话联系或找市局驻村扶贫工作民警反映,将尽力给予帮助解决。

IMG_258


IMG_259

随后,王波副市长听取了市局派出驻村工作队员扶贫工作汇报,与其进行了谈心谈话,就如何做好迎检工作作了部署。通过入户走访、检查台账及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进一步加强了与贫困户的交流与沟通,精准收集贫困户的实际所需、所困及在迎检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他要求驻村队员要充分利用好迎检前的时间对各项扶贫任务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档案资料完备准确,政策宣讲入心入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各项扶贫工作都符合国考标准。

最后,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王波副市长督促市局挂钩干部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尽快完成入户走访任务,积极宣传扶贫政策,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扶贫工作质量,努力提升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和知晓率,确保国家级扶贫成效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 杨俊、罗崇东

编辑 | 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