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实践 | 促规范 优服务 景洪警方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向纵深发展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30

为深入推动“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和要求,着力端正执法理念、完善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规范接处警工作、强化执法监督,助推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景洪市警务督察大队及法制大队深入各个派出所进行督导检查。


IMG_257


IMG_258

(警务督察大队联合指挥中心对派出所进行接处警工作情况抽查)

为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工作,提高接处警工作效率,警务督察大队联合指挥中心对派出所进行接处警工作情况抽查,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规范接处警时间。要求值班民警接到出警指令后,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到达案发现场后均要如实、准确、及时上报案件情况,做好出警登记。二是要规范警员装备。要求值班民警接处警时严格按照接处警规范工作要求,做到出警时着装规范、出警装备齐全。在接警过程中,民警必须做到语言文明礼貌。三是规范回访制度。为提高接处警工作的满意度,派出所应明确分管领导,对警情进行回访,将回访情况告知接警民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法制大队执法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各派出所督导检查刑事受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为有效促进执法民警整体执法水平的提升,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公安执法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法制化,近日,景洪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执法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各派出所督导检查刑事受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检查组到各派出所抽取执法办案部门的刑事案件进行现场评查,重点对受案环节、立案审查环节、立案后侦查环节、履行通知告知义务环节等逐一查摆问题,同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要求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法制大队。

IMG_264

景洪公安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

推动着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向纵深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编辑 | 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