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便民 |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线上的”娇”警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06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自古以来,家和国就是命运共同体。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猛,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景洪交警研判分析,全员在岗,"白+夜"动态开展秩序维护和路面防控,分别在进入景洪市辖区交通要道路段路口设置17个疫情防控检查点,24小时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IMG_257


IMG_258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人挺身而出、负重前行,在这些奔波忙碌的身影中,绽放着一朵朵铿锵玫瑰,她们是景洪交警"战"疫卡口点上的女警们,这些警花飒爽英姿,干得了内勤工作,也上得了"疫"线战场,她们各自坚守在防疫检查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监测和登记。


不管她们是谁的女儿,又是谁的母亲,此刻,她们是寒夜里的星火,正在经历寒冬,她们凝聚一起,共克时艰。她们坚信,春暖,花很快就会盛开……


IMG_259


在勐打线国道疫情防控点:

"您好!从哪里来?请出示您的有效证件。""您好!请配合我们检测,按照秩序进行登记……"这是特勤中队民警尹小玲与辅警罗薇她俩每天在岗位上说得最多的话,设卡检查车辆时,她俩毫不逊色于其他的男同志,依然认真打着手势,仔细地检查过往的车辆,偶尔也会遇到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她们总是用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进行解释。


IMG_260


在普文大开河疫情防控点:

普文,进入景洪市第一要道关口。玉康叫是普文中队的一名辅警,平日里中队各项业务打理的有条不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义无反顾走上执勤一线,与男同志一起并肩作战。她说: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听从组织安排,扎扎实实做好防疫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发光发热。


IMG_261


在基诺乡片区疫情防控点:

车慧兰,基诺乡派出所交警中队辅警,她的爱人也是中队里的一名辅警,多年来在每个重点时节他们都奋战在岗位上。同为战友,守护群众是夫妻俩心中的执念,他们深知只有万家的大平安,才有自家的小幸福。


IMG_262


在勐龙镇片区疫情防控点:

藤晓喊,勐龙中队辅警,她的爱人是嘎洒镇派出所民警,作为双警家庭,夫妻却聚少离多。疫情爆发,俩人都取消了休假,将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各自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夫妻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应有的担当。


IMG_263


在东风片区疫情防控点:

玉永和付蒨作为东风中队辅警,面对疫情在做好有序的消杀防护工作和日常后勤保障外,她们与男同志们一起并肩战斗在一线,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IMG_264


在嘎洒片区疫情防控点:

李悦,嘎洒中队辅警,90后的女孩子,年纪小但从不娇弱,她同执勤点上的男同事一道,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对车辆进行排查,保障百姓的安全。父母面前的小孩子,在抗"疫"战场上,却用勇敢和坚强,书写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IMG_265


在后勤保障点:

张雯清,情报信息中队中队长,丈夫在州交警支队战"疫"一线。他们是千万党员中的一员,在这次战"疫"中,她一边组织做好消杀防护工作,一边协调好相关的防疫物资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夫妻俩同为警察,无暇顾及儿子,每当提到儿子时她说:孩子暂时受点委屈不要紧,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再好好陪他。"


IMG_266


职责面前,巾帼不让须眉,英姿飒爽半边天。以上,只是景洪交警众多女警员们的一个缩影,她们听从召唤,直面疫情,勇担当,召必回,战必胜。


IMG_267


IMG_268


战"疫"还在继续,景洪交警还在一同努力守护着一方平安!他们相信黑暗很快就会过去,胜利的黎明即将到来,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