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06

3月5日,景洪市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组织全院33名党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彻底消除环境卫生死角,为助力新冠肺炎、登革热疫情防控、卫生城市创建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IMG_256


检察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踊跃参加活动,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积极氛围,主要针对责任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重难点地区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清理。在整治的过程中,大家清理"牛皮癣"等生活垃圾,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店铺门前无垃圾、无污水,经过大家的努力,责任区面貌焕然一新,为群众提供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IMG_257


在做好预防登革热的同时,我院党员认真开展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登记管理,收集各类信息等入户排查工作,全力维护居民生活秩序,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积极引导群众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认真做好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登革热防控工作等内容。面对疫情,倡导大家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家庭和个人卫生。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助推居民邻里互助、邻里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