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23

IMG_257

2020年3月20日下午,景洪市公安局党委班子组织召开“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飞到会指导,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波主持。会议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的标准,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查庸’、重拳‘治庸’、坚决‘禁庸’,锻造过硬云南公安铁军”为主题,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检查景洪公安队伍在思想、纪律、能力、作风、担当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IMG_258


IMG_259


会上,王波同志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开好会议作动员,并代表党委班子作“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逐一就“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专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实事求是、直言不讳、开门见山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飞同志代表指导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较为规范、认真、坦诚,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和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主题深入剖析检视查摆问题,会议效果明显。



IMG_260


IMG_261


李飞同志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教育。主题实践不分阶段,要贯穿于学习和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解决本领恐慌,熟练掌握业务所需,推动整体工作。政工部门要加强统筹,将学习课堂搬到基层所队。二是要强化问题查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上级指出、自己查摆、向群众征询意见建议等多种方式,立足岗位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整治整改。盯住“六个目标”,狠抓“十抓五治”措施的落实,解决四风问题,严禁形式主义,把主题实践与州局党委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实践助推重点工作,用重点工作成效检验主题实践实效。四是要强化机制建设。对于主题实践中取得的实效,要善于总结提炼,形成常态化机制助推业务工作。五是要强化示范引领。在抓实抓严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队伍纯洁稳定的同时,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定期开展书记上党课、交心谈心等工作,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民警在主题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重点工作中交出合格答卷,推动景洪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262


IMG_263


最后,王波同志代表局党委做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党委坚强领导下,保持主题实践的温度,思想上禁“庸”、行动上治“懒”,把自己摆进去、沉下去,思想上有担当,能力上有提升,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有作为,以解决问题成效体现主题实践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不懈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提升斗争本领,用初心和使命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二是狠抓问题整改。将班子成员之间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涂改液”,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认领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重塑形象再整警风。三是统筹推进工作。全体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当好“施工队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充分借鉴主题教育6条经验,带头贯彻执行“十抓五治”工作措施,促使景洪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