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司法确认知识培训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30

为了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与司法确认的有机衔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立,近日,景洪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苏丹受邀到允景洪街道办对景洪市江南、江北片区人民调解员进行了司法确认有关知识的培训。


IMG_256


培训中,法官苏丹针对目前当事人走司法确认程序的积极性不高、司法确认案件数量一直处于低位徘徊状态、司法确认程序未能充分发挥其应有作用等实际情况,结合审判工作实践,围绕司法确认的定义、司法确认的范围、司法确认的申请等相关程序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授课,并以案释法生动形象的告知申请司法确认调解协议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IMG_257


此次培训,让人民调解员对司法确认有了全面的认识,对确认的程序有了更好的把握,对确认中易出现的问题有了更细的防范。近年来,随着法院案件数量的逐年攀升,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日渐突出,景洪市人民法院为着力践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要求,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有效缓解当前审判压力,提升审判工作质效和公信力。

投稿:王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