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警事 | 生活在这样的景洪,真的好有安全感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07

1、嫌疑人躲在人群看热闹 ,被民警一眼认出

“请迅速协助我们抓捕1名抢劫嫌疑人”

景洪市公安局旅游度假区接到合成作战中心指令称。

IMG_256

咦,这不是我们辖区的“老熟人”吗?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到疑似嫌疑人出现过的曼弄枫某超市,但适逢下班高峰期,熙熙攘攘前来购物的人太多,给民警的甄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在现场民警发现四名人员衣帽和身高符合嫌疑人特征,遂上前对四人进行盘问核查,不明就里正在逛超市的群众凑热闹都围了过来,就在这时,一名熟悉的面孔映入了民警的眼中,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不就是我们要抓捕嫌疑人嘛。

IMG_257

还敢来看热闹

你咋不上天呢?

“就是他,快抓!”说时迟,那时快,反应敏捷的民警立即扑向男子,嫌疑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控制住,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收缴7000元现金。

IMG_258

目前,该名嫌疑人已移交案发地派出所处理。

2、景洪警方为群众找回被盗摩托车,获感谢

近期,景洪市公安局旅游度假区接到报警称:“警官,我的摩托车在曼弄枫一小区门口被盗,请帮忙找回!”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并对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查看视频监控,最终调取到了犯罪嫌疑人员盗取摩托车过程的视频监控资料,得到犯罪嫌疑人的资料后,旅游度假区派出所与合成作战中心取得联系,开展联合作战。

IMG_259

经过一系列的侦查和蹲点,终于锁定被盗摩托车藏匿窝点,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当晚,旅游度假区所将被盗摩托车发还失主,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赞扬和肯定。

IMG_260

 

IMG_261

3、拾金不昧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近日,热心群众王先生到景洪市公安局勐罕派出所求助称“外出时,在勐罕镇街面发现一袋包裹,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失主,希望派出所可以帮忙寻找失主”。

IMG_262

随后,民警通过查看包裹外的相关信息,立即与快递公司联系,通知其到派出所领取遗失的包裹。失主赶到派出所见到失而复得的包裹后,一个劲地向热心群众王先生及民警道谢。

王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了他的高尚品格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我们把捡到的财物归还给失主时,我们收获的是一份诚实与赞扬;而当我们将失物占为己有时,我们将会受到道德的谴责。希望你我都能诚实做事,拾金不昧,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IMG_263

当前,正在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如果你也觉得这波警事很有安全感,那么当你接到“0871-12340”的来电时,请你务必要耐心接听,和小编一起为平安景洪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