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实践 | 查违法,减隐患,强意识,防事故,景洪交警在行动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30

为认真落实冬季交通安全整治部署会议要求,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19年12月26日晚,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克服岁末年初工作繁重和近期气温骤降等各方面因素,持续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大清查、大排查、大盘查”专项行动。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结合辖区道路实际,科学部署力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充分依托卡点,及时发现违法车辆,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货车超载及不合规车辆运输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改装、非法营运和非法载客行为,重点整治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及驾驶报废、未参加定期检验车辆上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结合冬季出行特点,用实际案例向让群众了解雨天、雾天等恶劣天气早晚出行时的注意事项,以及部分驾驶员不系安全带、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同时开展了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教育,要求其做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持良好的安全文明驾驶习惯,坚决杜绝出现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确保出行安全。

最后,为全面推动辖区“两车”防盗系统“行车卫士”的推广安装建设工作,民警向群众耐心宣传,积极鼓励和督促电动车、摩托车车主安装“行车卫士”,并对行车卫士防盗、GPS等功能进行详细介绍,让群众了解安装“行车卫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IMG_268

IMG_269


IMG_270


IMG_271

此次行动有效打击遏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景洪交警将持续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动。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编辑 | 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