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安边 | 守护安全的身影?看看这些警察蜀黍们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23

IMG_256

为进一步维护好社会治安和群众安全,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及“三查”整治行动,近日,景洪市公安局各部门、派出所积极出动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


治安整治清查


IMG_257


IMG_258


江北派出所与特警大队三中队联合对江北辖区村寨开展社会治安整治清查


IMG_259


期间,重点对出租房屋、旅店业、足浴场所及治安情况复杂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清查整顿,对发现的治安隐患和问题依法追究场所及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旅店业检查


IMG_260


IMG_261


旅游度假区派出所对辖区旅店业开展安全检查


IMG_262


检查中,民警对旅店的“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旅店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能否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检查,并对旅店的管理人员提出了管理要求,对无证经营、不实名登记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检查,进一步加强旅店业安全规范管理,减少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人口密集场所检查


IMG_263


IMG_264


交警大队嘎洒中队深入辖区开展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


IMG_265


民警深入辖区,对加油站、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及消防检查,同时对辖区群众开展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的宣传。


宣传中,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粘贴《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关于规劝跨境违法犯罪人员回国投案自首的通告》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宣传,讲解规劝跨境违法犯罪人员回国投案自首的意义,宣讲国家对跨境违法犯罪人员回国投案自首的相关法律政策及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鼓励辖区群众积极举报,提供跨境违法犯罪人员线索,协助公安机关追捕跨境违法犯罪人员。


设点堵卡清查


IMG_266


IMG_267


嘎洒派出所联合嘎洒交警中队开展夜间查缉工作


IMG_268


查缉中,民警对过往机动车及人员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走私及涉毒、非法持有管制刀具等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宣传


IMG_269


IMG_270


交警大队东风中队联合东风农场管委会、勐龙派出所深入辖区木料加工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安全生产知识讲座


IMG_271


期间,宣传人员通过讲解交通安全预防知识、法律法规、消防知识、网络诈骗、跨境赌博、跨境违法犯罪、疫情防控等知识内容,并向在座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规劝跨境违法犯罪人员自首通告、关于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边境秩序通告等宣传资料,提示群众做到遵守法律法规、提高安全防范,坚决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及违法犯罪发生。同时积极引导在座群众向亲朋好友进行安全宣传,使辖区更多群众进一步提高各项安全意识,全力打造人人遵守规则,共创平安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