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党员志愿者进街道 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

作者 :余俊英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08


    2019年5月6日上午,景洪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郑成琼、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江舟等一行六人到允景洪街道办开展以“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善美景洪”为主题的专题宣讲和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刑一庭庭长郭琼法官用生动事实、典型案例、有效数据说明问题、讲清道理。通过以案剖析、以案释法客观全面地阐述了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重点任务、打击重点和黑恶势力犯罪的重大危害,耐心细致地讲授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自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以来,景洪市法院秉承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乱必治”原则,围绕组织领导、机制建设、依法严惩、宣传发动、深挖彻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已取得成效。截至2019年4月,景洪市人民法院共受理恶势力团伙案件525人,已结案420人。通过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结合我院审理的故意伤害罪、“套路贷”等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阐明了黑恶势力对社会产生的恶劣影响。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法院将结合景洪市实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聚焦景洪市13类打击重点,坚持依法严惩,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郭法官鼓励引导群众踊跃揭发检举违法犯罪线索,协助铲除黑恶势力,共建和谐社会。

    最后,市法院党员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次。

    此次活动通过进街道,深入开展宣传,广泛发动群众,集社会之力助推形成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