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召开侵占侵吞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作者 :常吉祥 来源 :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24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治理侵占、侵吞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问题,铲除农村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滋生土壤,提高农村社会治理能力,5月17日,景洪市召开侵占侵吞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农场围绕开展侵占侵吞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全市集中开展侵占侵吞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乡镇(街道)、农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把专项治理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曾云指出,集中开展侵占侵吞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工作,事关基层组织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切实抓好抓实。

曾云强调,专项治理工作要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相结合,进行广泛宣传,采取有效措施收集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乡镇(街道)、农场要认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组织专门力量,对所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针对拒不清退侵占侵吞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的集体和个人,由公安、自然资源和林业等部门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于为侵占侵吞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违法犯罪人员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交纪检、组织部门依法依纪查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云,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和农村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各乡镇(街道)、农场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