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龙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勐龙镇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6-12

       66日,勐龙镇人大主席刘政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视察了我镇教育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

  在教育工作方面,视察组实地视察了景洪市第五中学和景洪市第二中学,详细了解了学校新(扩)建、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校管理、校园周边环境和学校现阶段定位等情况。视察中,镇人大主席刘政同志对2所学校教育工作表示了肯定,目前2所学校的各项工作正在向上向好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勐龙镇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校园整洁漂亮,这是全镇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刘政主席强调,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积极进取,继续抓好教育事业,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共同谱写“韵境勐龙”教育新篇章。

  视察组一行随后前往了曼伞、贺管实地视察了堵卡点情况。今年以来,勐龙镇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关于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做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年,通过分析研判辖区走私形势,结合实际制定了《勐龙镇设置流动堵卡点强化打击走私工作方案(试行)》,先行先试,510日开始对辖区走私问题反弹的曼先、贺管新寨、半那、239通道、布掌便道采取设堵卡点,24小时值班巡逻管控,开展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经实地视察,代表们了解到目前打击走私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走私护私的嚣张气焰已基本被打压下去。

  刘政表示,当前走私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打击走私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重点围绕“洋垃圾”走私、濒危物种走私、粮食等农产品走私、冻肉走私、重点涉税商品走私、涉枪涉毒走私、制售假烟、真烟非法流通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行动。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省打私办和镇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思路,落实措施,加强领导,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