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比学赶超—勐龙镇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擂台赛

作者 :胡紫晗 来源 :勐龙镇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5


为进一步提升勐龙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理论水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纵深发展。镇党委、政府多次研究、决定从7月开始在全镇范围率先举办扫黑除恶擂台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712日,在勐龙镇贺管村委会举办勐龙镇首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擂台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波、勐龙镇党委书记黄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罕继超、镇人大主席刘政及勐龙镇全体领导班子等共计160余人参加擂台赛。

为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勐龙镇举行的此次擂台赛采取现场强擂答题的形式。现场设置擂主方与攻擂方,题目紧扣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具有典型性与实用性。

本次擂台赛按依次回答选择题、抢答选择题、阐述题、论述题和镇党委书记问答题,五种形式依次开展。

活动开始前,深入扎实地开展“双亮双唱一升双承诺”活动,全体合唱《我宣誓》进一步促进了全镇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和各项工作中贡献更多力量。

前四个板块在抢答选择题中,贺管村委会以15分的绝对优势领先三个村委会,紧跟其后的勐宋村委会凭着过硬的知识积累,队员们抢抓时机、快速思考、激烈抢答,逐渐反超了比分;在镇党委书记问答题环节,通过勐龙镇党委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制定出“三大主线”“七大板块”以及“十七个一”等扫黑除恶工作措施进行了问答,通过举行擂台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经过激烈角逐,勐宋村委会以优异的成绩击败了擂主方贺管村委会。

擂台赛最后,黄晟同志鼓励了贺管村委会,不以一时成败论英雄,同时祝贺了战胜贺管的新擂主勐宋村委会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指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安全有序发展环境。各村委会讲工作成效、谈经验做法、找问题不足,要通过此次擂台赛总结经验,就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争先进、晒目标、亮承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并要求各村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让村委会本身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加紧学习勐龙镇党委提出“三大主线”“七大板块”以及“十七个一”等扫黑除恶工作措施知识内容,积极参与到下次擂台赛中,确保勐龙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健康发展、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