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28

11月27号,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动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近两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力扫黑、铁腕治恶、全面治乱,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全市依法严惩力度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优化,深挖彻查“保护伞"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面对更加复杂的形势和更加艰巨的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打好攻 坚战,确保不偏方向、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在案件攻坚、“打网破伞”、“打财断血”、行业治理“四项工作”上破难题;要立足长效常治目标,在长效机制建设、基层基础建设、队伍自身建设“三项建设”上再推进;要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在思想认识、问题导向、督导考核、宣传发动“四个方面”上再深化。按照中央提出的“一年打击遏制、二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总体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打击实效、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围绕如何深化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动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各乡镇(街道)、农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