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出狱当天,竟有小弟数十人在监狱门口夹道欢迎

来源 :转载 中国长安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27


2019-05-26 21:01  来源:西宁晚报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刘杰
字号     分享至:

自2000年以来,被誉为“彩虹的故乡”、“青稞酒城”的青海省互助县由于毗邻省会城市西宁的独特区位优势和独特的土族文化,旅游经济和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一些新型业态也随之出现,酒吧、KTV、洗浴等一些高档娱乐行业纷纷涌现,城市霓虹闪烁,到处都洋溢着欣欣向荣、自然和谐。然而在华灯闪烁的背后却涌动着一股不和谐的音符,总有一些人不安分守己,与时世格格不入。

现年31岁的李春,青海省互助县松多乡人。虽然大多数老百姓没有见过李春其人,但在互助县街头没有人不知道李春的“大名”,他在互助县这个小圈子内,在一些社会闲散人员眼里绝对是互助县的“大哥大”。曾经因故意伤害、非法拘禁、非法持有枪支、交通肇事、吸食毒品多次被判刑和强制戒毒,其自成年后大部分时间在监狱内度过。2018年年初,李春被监狱刑满释放的那天,他受到了“英雄”般的接待,监狱门口夹道欢迎的小弟达数十人,为其接风洗尘的酒宴早已摆好,就在酒宴期间,李春大发神威,就因为其中一个小弟未到监狱门口去接他,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其一顿暴打。

在其出狱后臭味相投的几个马仔纷纷聚到他的麾下,李春便开始酝酿怎么搞钱的事情,以什么理由搞钱,采用什么方式方法,怎样才能和法律打擦边球在李春心目中早已轻车熟路。2018年2月初的一天,当李春得知自己的叔叔和他人合伙经营沙场时产生了纠纷,李春深知搞钱的机会来了,他迅速召集手下马仔驱车赶赴沙场,将正在沙场内作业的十余辆机械设备扣押,辛苦挣钱养家糊口的司机师傅们那见过这个阵势,一听是互助县有名的李春,将车辆扔在现场连声都没敢出便离开了,沙场老板无奈只好和李春谈判,李春一出口就要10万元。

 

这次李春的如意算盘打错了,虽然他知道全国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但他这次低估了公安机关铲除社会毒瘤的决心。案件发生后,青海省互助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李春及其马仔进行抓捕,但狡猾的李某侥幸漏网。为了显示党和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公安局长拍案而起,李春必须尽快抓捕归案。2018年9月3日,东躲西藏的李春在西宁市某小区被互助县公安局民警抓获。李春被抓获归案后,公安机关对历年来的110报警进行梳理,并且通过多种渠道征集李春等人的违法犯罪线索,这次要和他新帐老账一起算了,侦查员先后赶赴广州、深圳、敦煌、西安及青海省芒崖等地追捕和搜集证据。

 

经青海省互助县公安局数月的艰苦侦办,最终依法查明李春恶势力团伙成员19人,涉及故意伤害、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四项罪名,11起犯罪事实。2018 年11月7日互助县公安局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将李春及其手下马仔18名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2019年3月19日互助县人民法院对李春判处有期徒刑13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其手下马仔白金强、吴有财、祁财福等人分别被处以10年6个月至3年不等有期徒刑。

多行不义必自毙。李春恶势力团伙的覆灭,彰显了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法律的威严,全县欢腾,老百姓奔走相告,拍手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