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巡回见成效 快速调解暖人心

作者 :虞兵 来源 :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6-05

         201958日,游客刘某在景洪市曼听公园有限责任公司景区表演场行走的过程中不慎摔伤,经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诊断伤情为:左侧内踝粉碎性骨折,左踝关节脱位,左侧腓骨下段骨折,左侧多发韧带损伤,住院15后出院,后因赔偿事宜发生纠纷。在刘某受伤之前,景洪市曼听公园有限责任公司在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双版纳中心支公司投保了《风景名胜区公众责任保险》。2019523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勐罕旅游巡回法庭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为了便捷、高效处理旅游纠纷,两次探望伤者,并组织相关责任方对伤者的各项损失进行多方协商。

经过两天的协商及多次微信沟通,终于达成调解协议,协议内容为:“一、景洪市曼听公园有限责任公司、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双版纳中心支公司共同向刘某赔偿因本次人身损害造成的医疗费、后续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等一切经济损失共计20000元。该款项于2019720日前直接支付至申请人刘某的银行卡账户。二、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刘某不得再因本次事故向景洪市曼听公园有限责任公司、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双版纳中心支公司主张任何民事权利。本协议签订之后所产生的其他费用由刘佳自行承担。三、刘某于2019625日前向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双版纳中心支公司邮寄全部医疗费复印件单据、近三个月工资银行流水及误工收入减少证明。”根据三方当事人的申请,本院依法对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2019524日,勐罕旅游巡回法庭再次赶赴伤者居住的宾馆,向其送达(2019)云2801民特58号《民事裁定书》。

三方当事人收到民事裁定书后均表示对协议结果非常满意,该纠纷在两日内处理完毕,真正体现了旅游巡回法庭的快速、便捷、高效及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