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抓“老赖”,拘你没商量

作者 :李燕 来源 :市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09

201975日凌晨起,景洪市下了一夜的暴雨,直至早晨雨依然没停,连绵的暴雨激起了澜沧江一波一波翻滚的浪涛,百里烟云,隐天蔽日,但再大的风雨也阻止不了景洪市法院执行干警抓老赖的决心,他们在暴雨之下仍恪守职责,出发!

01欠债不还还耍横,法院拘你没商量

执行干警第一站到达西双十贰城被执行人罗某公司所在地,罗某系申请执行人周某申请执行邱某、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被执行人。

执行干警:本院已电话联系你到法院领取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执行材料,你未来领取,也未履行生效文书中确认的本金60000元及利息。

罗某:就算法院找到我,我也没有钱。

执行干警:本院再次告知你,如拒不履行,本院可对你采取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人员名单、拘留等强制措施。

罗某:法院拘留我,我也不会支付。


因罗某态度恶劣,拒不履行案款,也未作出还款承诺,本院决定对其拘留15天。

02见法院动真格,慌忙借钱履行案款

执行干警第二站到达西双版纳客运站旁,找到被执行人景洪勐龙某婚纱摄影会馆的经营者唐某。

执行干警:该案系劳动争议,20171113日经过景洪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你不服裁决结果,起诉到本院后上诉到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至今为什么未履行。

唐某:我没有钱。

执行干警:本院拘传你到法院为什么不来。

唐某:我忘记了。

执行干警:你现在打电话给家人或朋友凑钱。

唐某:我真的没有钱,我在外面欠了很多钱,摄影馆也经营不下去。

执行干警:既然这样,本院只能对你采取拘留措施。


看到法院动真格,唐某彻底慌了,立即电话联系向朋友借钱,支付全部案款9457元,该案执行完毕。

75日下午的景洪城,暴雨停了,一道道金色耀眼的阳光,渐渐刺破密布的乌云,慢慢照亮了远远近近新修的高楼,城市上空顿时明亮起来。日光照射到执行干警的脸上,那淡淡却坚定的微笑,透露出冲破艰难险阻,为人民维护正义后稳稳的幸福感,执行干警会一直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