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乡百日攻坚第一辑】利剑出鞘 横扫老赖

作者 :李燕 来源 :市委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9-23

根据西双版纳州法院制定的从2019年8月21日至2019年11月30日期间开展“傣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景洪市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攻坚Part1强势来袭。

百亿跨国工程老板回国,拒不履行案款被拘留

蔡某,系申请执行人曾某申请执行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依法向蔡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拘传督促其履行120余万元案款却一直未果。近日,曾某向执行干警提供蔡某已回国并住在景洪市某酒店,执行干警随即到酒店将其带回,其称已与缅甸某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500亿人民币的公路施工工程合同,但现无能力履行曾某的案款。执行干警再次向蔡某告知履行义务和法律后果,其仍拒不履行,也未作出还款承诺,本院决定对其拘留15天。

IMG_256

千里追寻的老赖,竟是千亩茶园主

“请问张某家在哪?”执行干警千里追寻张某到其户籍所在地安徽广德县询问当地村民。

“张某?就是我们村的赖火,他是我们村最赖的,我们管他叫赖火,他家就在前面的三层新楼,他在山上还有千亩茶叶地,开着山庄。”村民答。

本案系民间借贷纠纷,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与其沟通,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张某一直以人在外地、没有能力履行等理由躲避执行,拒不履行。当执行干警在山庄找到张某后,其承认三层楼房、山庄和千亩茶叶地均是其财产,因之前资金周转困难,所以一直未履行。执行干警指出其行为的严重并向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后,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即履行了全部案款40余万元。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执行工作,任重而道远,景洪市法院的执行干警经过“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艰苦奋战后,又向“傣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发起进攻。行动开展以来,共结案207件,执行到位标的1192.25万元;查封房产18套、车辆11辆、林地2块,共拘留3人次;依法将92名自然人、18名法人及组织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将121名自然人及法人限制高消费。为打好“傣乡百日攻坚”这场战役,景洪市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