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汉荣看望慰问景洪市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作者 :许荣 来源 :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22

     1月22日上午,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乔汉荣一行4人,到我市看望慰问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寇文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许荣陪同慰问,同时代表州、市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春节慰问。

乔汉荣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19981月因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身中两枪后仍勇斗持枪抢劫歹徒的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杨伟平;200711月勇斗持刀抢劫罪犯,身受重伤的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冷银强。乔理事长详细询问了两位英模工作、身体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乔汉荣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你们不顾个人安危,选择了挺身而出,流血负伤,是我们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不会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对见义勇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关心你们的生活及工作,及时提供帮助。各级见义勇为办公室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事迹,让社会充满了正义、正气,构建人人互助互帮的良好社会氛围。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办公室张克诚主任现场解答了冷银强同志子女入学享受相关政策的问题,并鼓励冷银强同志干好本职工作,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挥好道德模范作用。

寇文华表示,州市两级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新风尚,持续做好对见义勇为英模的跟踪服务工作。